Sunday, July 6, 2008

就听你的

刚刚宝贝的冲凉的时候,我一面和他玩水,一面和他聊天。
我说,三岁的表弟和六岁的表姐在学校吃午餐,冲凉,然后睡午觉。
我问,你要和表弟表姐们一起在学校吃午餐,冲凉和睡午觉吗?

宝贝凝望着我,嘴唇往下摆,一脸的担忧,然后幽幽的告诉我,‘我不要在学校吃午餐,冲凉和睡午觉。我不要老师帮我冲凉。我要吃妈咪煮的饭。我不要在学校睡午觉。’

说完,似乎察觉我有意要让他和表弟表姐一样在学校逗留一整天,脸色不大对劲。

然后他问我,‘为什么他们的妈咪要给他们在学校吃午餐,冲凉和睡午觉呢?’
我说,‘因为他们的妈咪要去工作啊。’
他又问,‘为什么他们的妈咪要工作那么久呢?’

我不知该怎么回答他。因为他们的父母亲已经拥有两间供完的双层排屋,也有两辆供完的入口豪华名车。现在又买了一间别墅和一辆崭新的Volvo.

我静默了一阵。
宝贝又说,‘我不要妈咪工作那么久,我要你和我在一起。’

亲爱的宝贝我答应你,在我们的经济能力之内,我一定不给你在学校吃午餐,冲凉和睡午觉。我依然想每个下午听到你的声音,偶尔听到你唱的那首‘公鸡爱母鸡,可是母鸡变母鸡。。。。’或是你自己一面玩玩具一面轻哼的歌曲,天知道你的声音有多甜蜜。。。。

学校只是求学的地方,不是冲凉和睡午觉的地方。我猜想,你心里是这样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