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猎人与羔羊(2)

我站在大树后方的草丛中,放下手里紧握的莱福枪,仔细想着自己部署的猎狐行动。太阳渐渐西斜,若是我的估计没错,那狐狸应该就快出现。

这几天我一大清早就起身,在我熟悉的树林的到处走动,企图寻找狐狸的足迹和他到处遗留的粪便。要知道,狐狸和野狗的足迹非常相似,我仔细的察看后,然后又仔细的在树林布满干枯叶子的地上,寻找狐狸的粪便。狐狸的粪便和野狗就不一样了,狐狸的粪便会比较黑,而且通常在粪便里会有各类果子的种子。

昨天我就发现到一堆应该是属于狐狸的粪便,里面有着某种不知名的野果种子,那种子的形状特别,我虽然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我可以确定的知道这种果实的树身在那里。要知道我在这山林里长大,而且在这山林里狩猎已经至少五年了。所以我有信心,这里生长着的几棵野果树就是狐狸日常的食物!

据我猎狐的经验,狐狸只在清晨和黄昏时分出来野外觅食,所以我在这将近西斜的夕阳里,静静躲在大树后方。我得确保我的后方没有任何阻碍,要知道,狐狸有时候会静悄悄的出现在靠近人的眼前,而假如我的身后不是一片宽阔地,我无路可退,那么可能最后被狐狸正面阻击的是我!

我手里的莱福枪已经装备好了.22WMR的子弹,里头装了2.6g的弹药呢。我就等待狐狸的出现。。。。。只要它一出现我的眼前,尽管草丛满高的,但我相信我开枪的技术,可以准确不误的击中它的身躯。

夕阳渐渐失去它的光彩,我的脸颊和耳朵已经被蚊子叮咬得痒痒的,浑身臭汗味,而狐狸在我漫长的等待后,依然没有出现。我紧绷的双肩和手臂有点酸,肚子叽里咕噜的作响,看样子我得把放弃今天被动的狩猎行动了。

我伸手进去我衣服的口袋,找出了我还没用到的猎狐哨子,准备明天一大清早,再发动一次猎狐行动,这次,我要把被动换成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