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故乡

阿牛的‘SUNGAI PUYU 的风’

鸟 在天空飞翔
风 在空中荡漾
夕阳的阳光 永远是那么温柔

天 看不到极限
地 伸展得如此遥远
奔跑在这片稻田 是天地缓缓移动的一点

缓缓暖暖温温柔柔的晚风
夕阳的椰林被她抱在怀中
她穿过摇摇摆摆曳曳的芋叶中

再穿过我微微颤抖的心头

哦!SUNGAI PUYU 的风
隐藏着多少梦
站在风中 我有一种莫明的感动
哦!SUNGAI PUYU 的风
唤醒我多少童年的梦
多年以后我再回首
是否能找回这最初的梦


ps: SUNGAI PUYU 是我长大的地方,有我的美丽童年。。。。。有父亲亲手建筑的小鸡屋子,有母亲喂养的一群鸭子,有大姐在厨房土制灶炉上炒香的炒米粉,有二姐劳力打捞的井水给我冲凉,有三姐亲手缝制的餐桌布,有四姐偷偷在我身后放手后让我自己骑的老铁马,有哥哥和邻居们在门前草地上追逐的足球,有姐夫车子播放出来的批头四歌曲,有母鸡在屋后的木屑堆里刚生下的温热鸡蛋,一天一粒,而拾温热鸡蛋给我母亲是我每日睡醒后做的第一件事,有姐姐们在晒衣时那些草坪上乱跳的蚱蜢,有迷路后傻傻的走到我家门前的小乌龟,有下大雨过后爬进我家的小蛇,有我们一家大小合力种植的菜圃,种有番薯叶,羊角豆,芥兰,菜心等等,有一头名叫Bobby的狼狗,有一大家族的猫儿们,有我和小妹一大清早到郊野收集的野花儿,有我和小妹喂养的小白兔,还有我和小妹在无所事事的午后,呆坐在家门前期待松鼠从椰林间跳耀出来的喜悦。

有人告诉我,东海岸是天堂。。。。。然而我生命中最美丽的时光,就在我儿时的家乡。
多么希望宝贝可以体会,有白兔有小鸡有乌龟有鱼儿有鸟儿有小猫有小狗有松鼠的童年。。。。
多么希望宝贝可以感受,有大树有池塘有椰林有芭蕉有布袋莲有蜂巢有稻田有海边的童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