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最后的达赖喇嘛

现在的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会不会是这个世界最后一个真正的达赖喇嘛?

藏人们自选了一位班禅喇嘛(类似副喇嘛的位置),可是中共废了他,从此下落不明。接着中共自己又立了一个他老人家自选的班禅喇嘛,可是藏民们不认他。

达赖喇嘛和八万藏人流亡到达兰沙拉后,成立了民主制度的流亡政府,宗教和政治分开,人民自己选择政府。达赖喇嘛只是精神领袖。

在达兰沙拉的藏人们都想回去故乡。在西藏自治区的藏人们却不停的要偷渡到印度北部的达兰沙拉,因为,达兰沙拉才有真正藏人想过的生活。学藏语,当藏教喇嘛,跟随达赖喇嘛,履行心目中想要的宗教生活方式。

本来西藏想要独立(本来是独立的,活生生被强权抢去后,变成得‘争取’独立,真荒谬!),但是后来达赖喇嘛觉得西藏太偏僻,只求自治。

达赖喇嘛说只要自治,可是达兰沙拉的藏民却有些要独立。藏民们很多年前已经在密谋以暴力反抗中共,可是达赖喇嘛一直劝勉要和平对话。

他妈的中共总是不要对话。中共说,要对话的先决条件是,要达赖喇嘛承认台湾和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之前有次达赖喇嘛到访台湾,受到台湾佛教徒的热烈欢迎。中共警告达赖喇嘛,假如达赖喇嘛再踏足台湾,一切更加免谈。达赖喇嘛碍于藏民的回家心愿尚未达成,于是不再踏足台湾。然而中共老鬼依然不要和达赖喇嘛深谈。

中共一直在拖。只要拖到第十四世达赖喇嘛过世,他老人家自立一个西藏自治区的达赖喇嘛,或许他觉得一切就搞定了。不喜欢这个决定的藏民,中共可以用解放军用暴力再强行辗过藏民的身躯。

可是,中共安排上位的达赖喇嘛,达兰沙拉和西藏的人民是不会接受的。还是一样会有问题。只有中共自己继续用强权要藏民接受。暴乱还是会继续,尤其少了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存在的话,不知藏民们要怎么反抗,反正他们个个都不怕死,只要在有生之年,回去故乡西藏而已。

自从中共入侵西藏以来,中共鼓励汉人移居西藏自治区,说是西藏发展了,进步了,于是,渐渐的,是不是西藏人在西藏也变成少数民族?结果,什么藏教,什么藏语,统统被吞噬掉。

青藏铁路是一种政治入侵,毫无疑问,江泽民自己说的。江泽民说,有人说青藏公路耗资太大,实在不值得,可是这是一项政治的决定,就算经济上有亏损,也在所不惜。中共在建筑青藏铁路的时候,破坏了西藏很多高原特有的植物和动物的栖息地,说什么环保,说什么发展,西藏早被中共摧残。中共挖掉西藏的100个金矿,可是藏民得到什么?中共也说过西藏这个高原地是亚洲的河流之源,非常重要。

文化摧残,土地摧残,人权摧残。

强权用暴力抢了,然后逐步摧残,说自己的想法比较对,说是其他人在煽动,说达赖喇嘛是罪犯,说全世界都错,只有自己对。

藏民只要回家,回去拉萨这个他们心目中神圣的地方,履行宗教生活方式,让自己喜欢的领袖带领自己,中共用枪说,你们闭嘴乖乖给我共产党统治,不然我杀死你。

拉萨是藏民神圣的地方,可是中共只把她当旅游胜地。西藏的文化特质,在中共眼里,只是无谓的,不重要的,拿来当旅游特点,吸引一些好奇的游客,如是而已。

真正保留西藏文化的西藏人在达兰沙拉,但是回不了家乡。

中共要野蛮到什么时候?奥运近在眉睫,藏民们应该趁这个机会无赖要挟他一个面谈。

5 comments:

skypaul said...

我一直很想去西藏。对于西藏发生的一切,很遗憾。但是,我们对西藏的了解完全止于东西方媒体所报导的一切。公说公的,婆说婆的。谁有理?我可真不懂。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藏人,只不过是喜马拉雅阴影处的一个小民族的一员,纳西族...
以博主把班禅称为副喇嘛的认识来看,我想我有资格说几句.
一世班禅达赖同是宗喀巴的弟子,无所谓正副大小.只不过达赖在清代借重的蒙古人的力量掌握了政治权力而已.
在他们之前还有噶玛巴这样的白教大活佛(活佛制度的开创者),达赖的这一派(黄教)是在和白教斗争胜利后兴盛起来的.
这里,这里面无所谓对错,政治嘛,大家都不过如此,也不必说共党如何如何,达赖也不是什么好鸟.
纳,藏两个民族自古关系很亲密,在我们的神话中说藏白纳三个民族是三兄弟的后代..
但是站在21世纪的今天,面对达赖的大西藏版图,我很愤怒,什么时候纳西族的地方也划在达赖的脚下了?如果他成功了我是不是该和我的族人一起流亡了?这不也是强权无赖么?这样的大事他问过我们的意愿了么?
所谓政治不过就是少数有组织的人要挟控制了大多数无组织的罢了...达赖的组织也变成这种东西了,根本不是当年释迦牟尼僧团的本意了...他们的手段不比党国好多少...59年的时候动乱波及丽江,对待不同意见者他们还不是剖腹挖心,男的杀,女的奸,日本人一样,仅仅因为在丽江有几个喇嘛庙就把丽江划到他的国土里去了?那么五台山也有喇嘛庙,山西省似乎应该也归入达赖的治下了。。。

pohsee said...

关于西藏的地理历史和政治历史,我是在林照真到西藏实地采访后出版的那本‘最后的达赖喇嘛’里读到的。关于班禅喇嘛的是在一个西方媒体的网页里读到的。到底这些资讯哪些真确?

真相如何?事实如何?中共根本不给媒体自由,封闭一切言论自由。写得出来的,不给写。知道的,却不写。???

亲爱的纳西朋友,多么希望你可以告诉多一点历史的真相,告诉我你所经历过的事,告诉我你的名字。

Anonymous said...

中国有句老话: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我原先以为只有大陆才有新闻封锁,这次西藏事件让我看到了西方也是此,西方媒体也是一边倒地倾向一边,对中国留学生的支持奥运、反对暴力、抗议媒体报道不实的消息却全部抹去了。留学生们发现早上出去对抗藏独,明明声势浩大,回来看新闻却完全没有一点踪影。
有些示威者是藏独组织花钱雇来的,街上的流浪汉一类,中国学生打开中国地图让他指西藏在那里,都不知道。。
真的很可笑,还是那句话少数有组织的人操纵控制大多数无组织的人。。
如果偏向只听一方的话,必然陷入偏听则暗的境地。
说到大陆的言论自由和西方不同,我觉得大陆和西方实质上差不多,因为西方即便给你自由演说的权利,媒体也有立场,也会封锁你,不让你的声音传给大众。就像巴黎媒体一致讥笑奥运圣火在巴黎的落魄一样,说中国不敢报道不利自己的新闻,其实他们也不会报道上千中国学生、华侨上街和藏独辩论的场面。。这不利于他们的立场。。。
以前国内网友骂人说做人不能太cctv了,是说中央电视台的霸道无理,现在这句改成了做人不能太cnn了,因为这次事件让他们看到了自由后面的另一面,根本不让你说话,说了也只当没看见。。。。
其实反过来,这也是巴黎的失败,奥运在巴黎失败了,一向号称自由浪漫的法国连容忍不同声音的气魄都没有。。。

中国固然没有自由,但既然西方自由,那何不把自发的华人和藏独组织起来公开地在电视里辩论一下,各自拿出各自的证据、理由,让完全无知的法国民众听听这两伙人的声音,让他们自主决定谁对谁错呢?
中国正在慢慢变好,从封闭走向开放,需要一个过程吧,关键是我们看见他在变化,不能太急切,太急切反而坏事,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么。。
虽然主流媒体还是天天一本正经,但言论思想方面在学术领域还是自由的,高校的课堂上可以听见不同的声音,比如我听过一位历史系的老师讲49后的历史,从他讲的内容来看我觉得如果不自由他应该已经被关起来了,不是外面想象的那样的。。。
美国学生交流到这里听课,听他的课后,以为他是官方专门安排来骗他们的,因为他们也以为中国不可能讲这些,其实我们听到的和他们的一样,这绝不是做秀,完全是这个教授自己研究的心得,自己在表述自己。。。每半年在美国,每半年在国内。。。国内还有学者自己买苏联解密档案回来,研究中苏史,发掘隐秘,质疑官方说法,这些都还算自由的一点空气吧。。。

其实有时间自己来西藏看看吧,看看真实的西藏,自己去访问几家藏民,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在想什么就明白了。。。

“为达赖喇嘛念经祝寿,下密院全体人员需念忿怒十五施回遮法,为切实完成此事,需当时抛食,急需湿肠一付、头颅两个,各种血、人皮一整张,望即送来。”
  这是一封50年代初旧西藏地方政府的一封公文,至今完好保存在西藏自治区档案馆里。为了施“忿怒十五施回遮法”这样一种巫术,需要湿热热的人肠和人的头颅、人皮,人血,这不是恐怖电影,是20世纪的人间西藏,旧西藏的人权纪录看来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知道为什么共产党一来,农奴就向着他了吧?59年西藏叛乱50%的喇嘛都参加了,几乎所有上层贵族都反对,如此浩大的声势怎么就轻易平息呢?因为绝大多数农奴都站在共产党这边,称呼他们的军队为“菩萨兵”。。因为至少你不用在毛泽东的生日的那天被抓起来抽肠子、砍脑袋、放血了,基本上不用考虑哪天是毛泽东的生日,在大陆没有这个节。。。在台湾以前还有先总统蒋公诞辰纪念日这样的法定节假日的吧?

法国藏学家亚历山大·达维·尼尔在她的《古老的西藏面对新生的中国》中说:旧西藏,所有农民都是终身负债的农奴,他们身上还有着苛捐杂税和沉重的徭役:完全失去了一切人的自由,一年更比一年穷。在他们中间很难找到一个已经还清了债务的人。西藏的民歌这样唱:“山上有没主的野兽,山下没有没主的人。”

旧西藏占总人口不到5%的贵族和上层寺院几乎占有了西藏全部的土地、草原、山林和绝大部分牲畜。寺庙占有全区1/3以上的土地和牲畜。也就是说95%的西藏老百姓一无所有,而其中90%的西藏老百姓是贵族和喇嘛们的终生奴隶。。。

随便一想就明白了跑出去的人为什么这么恨共产党,他们的生活奴役人的富贵生活被颠覆了么。。要是我我也不干。。可是得罪5%,舒服95%,做政治么,肯定要遵循自己的规律,要是西方搞大选,我想100%的这帮支持藏独的政治明星们要选共产党的路子。。

不说这些无聊的数字了,不然你以为我是党国的说客呢,我只从最基本的地方观察事物,问几个问题,请博主你自己斟酌:
力戒杀生的佛家怎么可能拿人头、人肠这些不祥之物做为法器?
平等一如的佛门中怎么会出现这种穷凶极恶的凶残暴力?
号称观世音菩萨化身的大修行者何必做这种释迦牟尼的教化里闻所未闻的近似巫术的“法”祈寿?

来自:jason

pohsee said...

谢谢jason的分享。

我曾在荷兰遇见来自达兰沙拉的藏民。边吃饭边闲聊,听着他们诉说一切苦难,看见了他们眼中想回去故乡的落寞眼神。

假如不听政治家怎么说,不看媒体怎么报导,我能不能同情这些回不去故乡,总是漂流在外的,失去国土的西藏老百姓?去到哪里都是难民身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