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表弟的婚礼

上个周末晚,我奉母命回家乡参加表弟的婚礼。
表弟的婚礼和我以往参加过的婚礼非常不一样,它的不一样并不是因为他搞得特别隆重,或者请了蔡细历来参加他的婚礼。

表弟的婚礼和咱们北海人一般,就是在一个宴会厅,请来了亲朋戚友,美味佳肴规律性的一碟碟上桌,厅内有个舞台,让不怎么用心唱歌却非常用心穿得特别少布的年轻女生唱歌,也让不怎么幽默却以为自己很幽默的司仪主持婚宴的节目,同时也让北海的叔叔阿姨们上台高歌。舞台后方的大帘幕高挂着新郎和新娘的名字。舞台上也摆好了倒香槟仪式时要用到的层层高叠着的空酒杯,还有一个假假的三层结婚蛋糕,因为新郎新娘有个切结婚蛋糕仪式。

台下的主人桌装潢特别炫目,由四个花卉灯饰包围着主人桌。宴会厅内的会场昏黄灯光让人觉得舒服,空调不太冷也不太热。长长的红地毡由大门延伸到主人桌,红地毡两旁有高雅的花卉灯饰,映出缓缓走进宴会厅的新人们欢乐羞涩的脸。

宴会变得不一样,主要是因为表弟曾经是一名模特儿。表弟他身高182cm,鼻子挺高,眼睛有神,轮廓好看,身材一流,歌声也一流。由于表弟曾经是模特儿,所以他也请了一班他的模特儿朋友。

你知道咱们北海虽然很多俊男美女,可是要把一定数目的俊男美女集聚在一块儿,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俊男美女们就坐在我后面的那几座。俊男们的身高个个都接近180cm吧,我想。这些所谓俊男并不只是身高和普通北海叔叔们不一样而已,他们的样子,衣着,举止,似乎都经过训练,非常的‘模特’。而美女啊,哎,我也是很爱看美女,美女们身材都很高挑,身上没有多余的肉,脸上没有多余的豆,皮肤白皙,腿很长,头发是流行的发式,化装是专业的化妆,不浓不淡。她们的衣服,手袋,鞋子,化装,头发,举止。。。。恰到好处。

我就坐在邻桌,有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因为这只是普通的宴会,并不是特别的时装秀或什么大马新人奖,一时间那么多俊男美女涌现在眼前,真的有种梦幻的感觉。

我很少参加宴会,除了非常熟悉的亲戚和好友。这次的宴会除了一大班俊男美女吸引了我的目光之外,其实我静静坐着,还是非常喜欢看帮表弟拍现场照片的摄影师。

这个摄影师相信也是那一班模特儿的摄影师吧,非常专业的样子,而且,唉,长得非常好看。本来摄影师握相机的样子已经很好看了,可是这个稍微瘦而且长得挺高的摄影师还留了一点胡渣,头发也比较长,穿了一件黑色条纹的衬衫,牛仔裤球鞋。。。。。我看他多过看新郎和新娘。

这场宴会并不会嫌闷,除了有很多俊男美女,有个好看的摄影师,还有妇女们在现场把手机传来传去看妇女们骂蔡细历的简讯,骂到他。。。应该算是狗血淋头了吧。

仔细想想一下,北海人也真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