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单身主义

今天下午趁宝贝睡午觉的时候,我和一个由美国回来的老朋友到Sunway Carnival Mall 的Starbacks喝咖啡。我对于Starbacks的咖啡并没有特别钟爱或反感,我只是比较喜欢日本和怡保的咖啡而已。

她目前在美国纽约附近一个叫做公牛(Buffalo)的城市读着硕士课程,明年年中才毕业,可是上个月America Express就已经通知她回美国后就去面试应征她的高薪高职了。她在首都拥有一间双层排屋,而她的事业和学业如日中天。

我问她,对于自己的人生有什么看法。

她说,她觉得自己是单身主义者。对于爱情或另一半,可有可无。除非真的遇到非常非常非常投缘的,要不,不会为了谁谁谁而妥协。
她说,事业最重要,经济独立最重要。唯有经济独立,自我精神才能独立。

我赞成她说的,经济独立和自我精神的独立的重要性。

聊了一阵子,我说宝贝应该是时候醒了,于是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了家,宝贝竟然比平时早醒了,站在大铁门处等着我,看到我之后就弹跳着欢呼。
我走近他之后,他紧紧的拥抱着我,轻声在我耳边说,‘妈咪,我醒来后找不到你哦。’
我的心有点疼,告诉他,‘我只是和朋友出去一下子而已啦,我一定会回来的嘛。你以后如果醒来看不到妈咪,不要哭哦,我一定会回来的呀。’
宝贝说,‘我想念你。’

然后我问我母亲,他醒来后看不到我,有没有大声哭?
妈妈说,‘他起初只是大喊妈咪一声,然后也没有再哭了。我告诉他妈咪出去一下子,一下子就回来了。’
我说,‘哦,那还好吧。’
妈妈又说,‘可是,他过了不久,好像是想起了你,可是又不大声哭,只是静静的眼眶发红,眼泪静静的流下,而他自己静静的擦掉眼泪。我看了都觉心疼。’

妈妈说完后眼眶也红了一点。
我不敢再听下去,眼眶鼻子红了,赶快去抱紧我的宝贝。

我宁愿那些眼泪是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