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无意


前一阵子我整理我的旧照片,发现了这张照片.
说发现嘛,是因为我已经忘了我在英国的时候拍过这张照片.

是什么时候拍的呢?
我试着回想,尽力的去回想,最后只能猜想,那时候,应该是宝贝才七个月大的时候,我住在芭拉芭区的时候.

接着,久远的回忆,轻轻的浮现,那么的轻,那么的淡.

我记得我每天去超市之前路过的那个公园大门处,有一棵树.
每天我路过那树下,我都仰望它一眼.

冬天,春天,夏天,秋天.

一直到有那么一天,我仰望而惊讶的发现到,它就只剩下几片叶子罢了.
冬天已经逼近,鸟巢已经放空.

我凝望着这个树梢很久.很久很久.然后才拿起相机,把它拍下来.

当时我脑海里究竟在折腾着一些什么呢?

前一阵子整理照片时,我呆望着这张照片,我似乎看得见当时的我,似乎嫉妒着离巢的鸟儿,想着鸟儿或许已经远离了冬天,到了热带国家了.只留下树叶凋零的大树,孤单的面对冬天.

鸟儿可以轻易的远离冬天,放下自己的鸟窝,然而我不能.

这照片是我当时的矛盾与折磨吧,我想.

我每天仰望的,期望的,等待的......
不就是现在的我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