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男人的本质

今早是宝贝上学的第三天。
我带宝贝去到幼儿园,他要我先在楼上陪他玩一阵子,他说,等丽丝老师来了,我才离去。(这是挽留我的借口)
于是我陪他玩一阵子。
丽丝老师来了过后,我对他说我要走了,12点才来载你。
他又不舍,牵着我的手走到楼下校门口。
我说12点就来载你了。
他说,12点你在楼下等我哦?
我说,是的,12点我就在楼下等你。

然后他问我,你的车子呢?
我说,车子停在外面啊。
他说,我看不到,你抱我看看。(这是要我抱的借口)
于是我抱起了他,指给他看我的车子。

他下来后,和我拜拜,然后用手推开我。
我又说,拜拜啊,12点来载你噢。
他又用手快快的推开我,要我快点走。

于是我就转身走了。
进到车里,我已经看不见他的身影。

我在想,男人,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
心里想要和所爱的人在一起,想要挽留心里所爱的,不要明说,却要找借口,找堂皇的理由。
想要被所爱的人拥抱,让自己心安,也要找个借口。

四岁小男孩是怎样的呢?为什么明明刚才还是那么的不舍,却突然的用力推开我,要我快快离去呢?
宝贝心里是不是会说,‘既然确定你一定要离去,我也可以面对这样的分离了,你就快走,不要婆婆妈妈的要走不走的。’

我看着他渐渐的长大,他渐渐的让我看见他内在潜在的男人本质。
因为小女孩并不会用‘推’的方式要母亲快走开。

我觉得当母亲这回事,实在太美妙了。
我实在太喜欢太喜欢当母亲,太喜欢看他一天一天的长大了。

2 comments:

mugmug said...

看到这句“我觉得当母亲这回事,实在太美妙了。
我实在太喜欢太喜欢当母亲,太喜欢看他一天一天的长大了。“真的很感动,可以深深地感受到你对孩子的爱!
我想有一天,我也会这样想吧。。

pohsee said...

mugmug, 会的。
当了母亲,心灵会很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