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猎人与羔羊(4)

终于,我眼前不远处的树林里,缓缓的走出一只大狐狸。我看得头晕目眩,这天下竟有如此美丽的狐狸!

狐狸的毛发,色泽鲜艳,红褐相间。它的耳朵那么机警的竖立着。它的尾巴那么优雅的随着身体的移动而缓缓的摆动,狐媚妖艳,似乎只要它轻轻一挥,你的所有防卫都会被它一扫而空。阳光从树叶间直射他身体,映出一片耀眼的红色光芒。晨曦似乎只为承托它的红艳而发光,旷野间微扬的微风似乎只为煽动它的火红狐毛,山野间的树林在霎那间失去了原有的翠绿,一切的一切,只为让这只火红色的狐狸高傲的伫立,天地间再也没有别的颜色。

一刹那间,我看傻了眼。我想我被眼前的景象给弄晕眩了。狐狸一动也不动的站立着,目不转睛的望着我的方向。它的眼睛直视着我的双眼。虽然距离遥远,可是我可以感觉到那些直视之下旬热的眼光,似乎把我整个人都给看穿了。

我的眼光被它碧绿的狐狸眼睛狠狠的勾住了,我忘了我手里有一把原本是要射杀它的莱福枪。我就那样子僵立着,视线离不开碧绿的狐狸眼。

就只是那几秒的僵立,狐狸飞奔出我的视线范围,跑回去它身后的山林里,如一团火焰窜进绿野之中,我眼前顷刻恢复一片宁静。而我依然回不了神。我的灵魂似乎被它火红的身躯和碧绿的眼睛给拖走了,我身体停止动作,我的思绪也停顿了。

怎么会有那么美丽的身躯?怎么会有那么炯炯有神的碧绿眼睛?怎么它看着我的样子,似乎不像一般的动物在望着我?我在山里狩猎那么多年,动物的本性我怎么不清楚,人与动物之间的心灵互动,我怎会不了解?

不。它和其他动物并不一样。它有一份灵性。它望着我的眼神,参杂了一些不知名的人性情感,或许是敌意,或许是被欺骗的怒意,或许是,我一时也说不上来的不一样。它绝对不是单纯的动物双眼,这点我可以肯定。

我失神了好久。狐狸的眼睛始终占据了我的所有思绪。我无法作更多的思考。怎会有那样的双眼?那么远,却又那么直透我的心灵。那震撼啊,来自狐狸碧绿眼睛的震撼啊,我久久不能言语。

那天回家后,我什么也不能做。连肚子也不大感觉到饿。我沉入了迷思之中,久久不能自拔。我不相信我眼睛所看到的火红色狐狸,但是它却又是那么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的眼前啊。。。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这五年来,我不止一次捕猎到狐狸,但是我没有见过这样灵性眼睛的狐狸。

我在沉思之中,无意识的想到了母亲那本厚厚的日记。或许母亲或父亲也曾遇到类似这样的狐狸?母亲的日记本太多了,我还没仔细读完。于是,在这睡不着的夜晚,我把母亲的所有日记本都搬了出来,企图寻找有关这山里的狐狸记事。我一页一页的翻看,母亲的字迹整齐,述说着日常生活的点滴,对父亲久久不能抹去的爱,还有对这山林浓厚的爱。

就在我眼睛疲累,感到非常疲倦的时候,我发现了母亲述说着有关这山里的狐狸事迹。那是父亲逝世之前的事,是母亲和父亲相遇之前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