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JCB Song

我儿子说他喜欢那首叫做“JCB”的歌。每次上网给他听看这首歌,他也要求重播又重播,不觉厌倦。因为他喜欢挖土机,漫画和音乐吧,我想。
写这首歌的,是英国两个男生的组合,叫Nizlopi.这首歌是其中一位男生,Luke Conconnon 回忆自己5岁时一些回忆片段。
先说说歌名。“JCB”是英国一间最早制造生产挖土机的公司名字,所以这里的人叫挖土机都叫JCB。就好像我们都把快熟面直接叫‘Maggi Mee',已经演变成另外一种代号,而且是当地人才明白的代号。

歌词大概是说:

我坐在这JCB里摇憾着
我今年5岁而我父亲就像巨人一般坐在我身旁
引擎似乎狂怒的颤动着我的屁股
我们正唱着,“不要忘记你的铲如果你要去做工的话。”

我想我父亲今天的工作一定很辛苦
可是他还是滔滔不绝的逗趣和开玩笑
好多车子都缓慢的被堵在后头
他们越来越失去耐性和生气了,可是我们不去理会。

我们阻碍了道路
哇噢
我和父亲仰天大笑
噢,哇噢

我坐在工具箱上面
哇噢
我非常开心我今天没去学校,老板
没去上学太开心了

噢,不

然后我们闪到一边让车子过
然后我们驶离道路,在夏天葱绿的草坪上加速前进
我们在大黄色挖土机上就像一个大巨人
像zoids,或transformers或甚至更大

我很想变成一只暴龙
把所有的大坏蛋,老师和他们的宠物统统都吃掉
然后告诉我的朋友们我的父亲是B.A.Baracus
只有JCB和李小龙的双节锟


x x x x

假如有一点时间,有一点耐性,不妨去听看这首mtv...在这里:

http://www.jcbsong.co.uk/jcbvideo.as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