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都是天气

朋友说我怎么尽写一些悲伤的诗,悲哀的文字。
我想,或许是因为这个星期的天气的关系。
由星期一开始到今天星期六,没有一天是晴天。
每一天都是阴和雨,要不阴霾笼罩,要不霏霏细雨。每天都是刮大风,我的厨房货源充足,所以我哪里也没去,每天在家,大门也没跨出一步,只去院子里和宝贝踢足球,或者移植我的红萝卜苗,芹菜苗和葱苗。也不必浇水,每天都下毛毛雨啊。。。或者窝在家里和宝贝玩,有点空闲就尽写一些悲哀的诗。

星期四那天觉得想去图书馆一躺,于是冒着毛毛细雨和宝贝踏巴士去克里斯街公立图书馆,借了一本书。然后逛了一下超市,买了一只肥鸭,一公斤的五花肉,甜玉米,四季豆,莴苣,装饰蛋糕用的红樱桃,两小瓶洗手液,还有三个美丽的杯子。全部装进我的背包里。我的运动型背包。

完全没有见到阳光。好久没有流汗。

有时候我会想起以前傍晚时分去海边jogging的日子,一面跑一面吹着海风,一面嗅着咸咸的海水味,一面感受太阳照在皮肤上的热烈感觉,一面在脑海里哼着当时流行的歌曲。跑着跑着,我有时看一下夕阳,有时看一下前面向着我的方向跑来的靓仔,有时候顽皮的就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他们(因为他/他们偷瞄我),靓仔们会不好意思脸蛋儿变得更红了,我偷笑然后又继续跑,有时看着脚底的细沙,有时看着海浪,有时看着自己的reebok跑步鞋,左脚右脚左脚右脚,气喘喘的叫自己不要停不要停不要停,想着自己一停下来,今天又是失败的一天了。jogging是一种非常积极的运动,全身都动,连脑筋的意志力也不能妥协。

有时候会想念那些汗流浃背的日子。

那时候啊,每天傍晚去海边jogging,然后晒得黑黑的,回家后还做sit-up 至少70下。有时候先回学校的跳远沙场练习跳远,过后才去海边jogging. 我比较喜欢一个人跑,可以自由的向北或向南跑,假如是有时候约了那个800米和1500米的北海冠军一起跑,那就比较压力了,因为她可以跑很久很远很长的距离,而我追不上她。

汗流浃背过后,冲久久的凉,一边冲凉一边唱一大堆流行歌曲。为了在冲凉的时候可以把歌曲唱好来,我把所有我喜欢的歌曲的歌词都背进脑海里,这是唯一可以让自己在冲凉的时候把歌唱得过瘾的方法。

如果30岁是一个人生的分水岭,那么这就是上半辈子的老旧往事了。

现在?英国人很注重礼貌和privacy,我住的地方又特别宁静,很少唱了。然而有时候我真的忍耐不住,我还是把我喜欢的歌统统大大声的唱出来。。。。

我家的窗口被人丢鸡蛋,不知和我冲凉时候大声唱歌有没有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