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梅里雪山




大年初二的晚上,哥哥的老朋友人师来我家坐坐。

哥哥时常介绍他的朋友给我认识,这位名叫人师的老朋友,我已经听哥哥聊起他的趣事很多遍,有的没的。
这位朋友是丁加奴人,华语有丁加奴腔(山川他读作山窗,平安他读作平昂,句句有ng,句句都很搞笑。)

人师刚从香格里拉乡云南西藏那一带背包自助旅游回来,走路,骑马,坐四轮驱动车,用他的SLR拍了很多很多很多好看的风景照。他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去走,花了马币大概两千多块。他说他只走了一半的旅程,今年年尾再继续那未完成的香格里拉之旅。

他介绍我一个网站,就是这个http://www.gotohike.net(去徒步),里头告诉你登雪山该作什么样的准备,全程花费和一些大大小小的知识常识。

他拍雪山,冰河,冰川,雪花纷飞,雪地,他自己捏造的所谓小雪人(看起来像小雪鸡,哥哥说是小雪鸟。),还有因为雪地太滑而翻倒的汽车。

他还拍沿途的秋叶林,哑口,小镇,成群的牦牛,成排的白杨树,茶马古道的马儿,其中最让我着迷的是梅里雪山,尤其是她的日出。雪山的日出不见炙热滚圆的大太阳,只是她的雪白山峦被一片金黄色渐渐弥漫,逐渐的将一大片雪山的颜色转换,成一片金黄,一片灿烂。

于是我想啊~

亲爱的,我希望在我俩头发变成雪山那样的颜色之前,咱们可以去到这个地方,你要紧紧的牵着我的手噢,雪地是滑的,你别让我跌倒了。

或许我们可以亲手做一个大肥雪人(噢,我还没试过做雪人呢),我们用雪地里的开叉枝丫作他的双手,用肥肥的短小树枝做他的鼻子,然后我给雪人戴上我亲手编织给你的绒织围巾和绒织帽子,你帮雪人拍一张美丽的照片。

让我们一起亲眼看一看那雪山的日出,一起沉默的感受那冰天雪地,一起将彼此的心安稳的沉淀在我俩之间迟来的爱恋里。

只是,你在哪里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