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自尊心强烈的家伙

那天发生了一件事。

宝贝的英雄面具放在地上,我要他收拾起来,以免不小心踩到弄坏了。
宝贝不以为意。
后来他真的踩到,面具坏了。

他沉默了。有点伤心的样子。跑来告诉我,面具坏了。

于是我就说他,我说,早就告诉你了,面具不要随地放,会弄坏的。你看,你不听我说,现在弄坏了,你也没得玩了,对吗?

宝贝沉默了。很伤心的样子。

我再提醒他一遍,要他以后自己的玩具要顾好来,不然坏掉了,我不会立刻再买给他。

宝贝用极轻的声量告诉我,‘妈咪,你不要再讲了。’我想,他的心里一定很难受,自己弄坏了自己的玩具,已经没得玩了,已经知道错了,已经够难过的了,希望妈咪不要再责备他了。

他的自尊心让他觉得难过了。

我见他这般难过,也不多说了,就静静的抱着他,陪他玩别的东西。

我的宝贝是自尊心强烈的小男孩。是的,三岁开始就看得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