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妖怪老姨

今天送孩子上幼儿园过后(今天他要我亲吻他大大声一次,小小声一次,他才放我走),就去了小菜市场买一小包的江鱼仔nasi lemak ,打算买回家慢慢吃。

当我走下梯阶的时候,被路边摆卖女人假首饰的挡口给吸引住了。看中了一对古铜色小鱼耳环。过后我问那卖假首饰的安蒂,我要到哪里去打耳洞。安蒂说,她可以帮我打噢。

旁边有两个四十多岁的安蒂,一个说她的耳洞早已封密,不想再打了。另外一个安蒂则把头发拨弄一下,露出了她耳朵上的两对耳环。有四个耳洞的安蒂一直游说那个耳洞封密的安蒂再打耳洞,然后就可以穿上喜欢的耳洞了。两个安蒂在旁闲聊,一面在等着看热闹,看挡口安蒂帮我打耳洞。

于是我选了一只小小的绿色圆形耳环,乖乖的坐在挡口后方给安蒂帮我打耳洞。我要求她把耳洞打在我右耳的上方。安蒂拿着一支短枪似的打耳洞枪,帮我在耳朵上方我喜欢的那个位置画了个小点之后,帮我喷上一点麻药,小枪就‘啼’一声,然后我的右耳上方就多了一个绿色小耳环了。有点痛,但是我多么喜欢这右耳上方的小耳环。

我以前不爱首饰。可是如今我的耳朵戴着一对银色叶子耳环,右耳上方又多了一个小圆绿色耳环。刚买的古铜色小鱼耳环还没有机会戴上,在排着队。因为我还有一对银色花儿耳环和蓝色小针似的耳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戴耳环了。。。。。

我想是在深山里看到了湖面上钻石一般的繁星倒影过后吧。

我回到我住的组屋,楼下有几个悠闲的人。

一个是车祸后脚伤还没好的男人,每天拿着拐杖走下楼,在楼下绿意盎然的休闲石椅上乘凉。他不愁钱,因为车祸之后,保险公司给他一大笔钱,他无忧无虑的养伤,看花,看草,看人,闲聊。

另外一个妇女在晒衣裳,笑着对我说,‘我奇怪我每天把衣服挂在楼下,为什么就是没人来偷我衣服呢。’
我笑着回她说,‘哦,我知道怎么做了。’
我们哈哈大笑了起来。

那晒衣的妇女有个小儿子,坐在楼下他门前的石阶上,在对一个住在他对面的单身汉撒娇。单身汉是自由工作,今天或许没工,闲闲的就陪那小孩在石阶上,任由他依靠在他身上,听他撒娇。

我路过他们身边,和这个住在楼下的单身汉聊两句。

我说,‘我在菜市场打了一个耳洞呢。’
他说,‘打哪里?’
我说,‘右耳上方啊。’
他说,‘哦,变妖怪了呀?’

我说,‘是呀,我是老姨一个,变什么妖怪也不怕了。’

No comments: